为切实提升审计人员业务能力,探索提高审计质效的方式方法,6月7日下午,审计处召开业务交流研讨会。

钱永恒老师就参加“建设领域工程项目审计高级培训班”分享学习心得,探讨了工程项目审计实务中革新的可行性。刘审审老师以审代训参加了某高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从审计思路、审计重点、审计流程等方面谈了自身的工作体会。彭鹏老师和曾智媛老师近期参加了“江苏省内部审计协会实务培训班”。彭老师从信息系统审计谈到了未来审计事业新的增长点。曾老师围绕参加内部控制评价工作的体会,介绍了内部控制的发展历程以及内部控制环境的优化情况。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相互启发,促进了不同审计类型之间的交流,拓宽了工作思路。大家表示,业务交流研讨对工作有很强的实际指导意义,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与交流,提高业务水平。

徐昳荃处长总结道,业务交流研讨非常必要,科室内部以及各科室之间要形成不定期交流研讨的机制,做到信息共享、互通有无,全面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