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情,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430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与沙钢学生党支部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开展“师生共建学党史 缅怀英烈向党心”主题党日活动。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徐昳荃、副书记李华,沙钢钢铁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海洋,沙钢学生支部书记郁佳莉老师以及双方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位于吴中区光福镇冲山村北山,一件件锈迹斑驳却凝聚着厚重历史感的枪支及手榴弹、往来的信件,情景重现的芦苇荡、联络站等,记载了太湖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1941年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太湖游击队正式建立,在太湖之滨拉开了抗日战争的序幕。五年间,游击队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战争考验,取得了反“清乡”、反“扫荡”、反“清剿”等一系列战斗的胜利,同时也留下了“冲山突围”的不朽事迹。

在庄严的英名录前,看着数百位太湖游击队英烈的姓名,党员们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中国革命历史的长河里,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为革命成功舍却了年轻的生命。


初心馆内,师生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前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