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为充分利用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等红色资源,做到“关起门学”与“走出去学”相结合,1025,审计处党支部赴张家港开展“益起携手 共计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审计处党支部党员及益沙洲社会服务社代表一起到张家港市鑫杰铸锻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张家港市副市长仇玉山陪同调研。

共建活动由“赠送书籍留书香,交换智慧共进步”“党建共建促膝谈,发挥合力计未来”“党建基地共观摩,联合共建齐发展”三个部分组成。徐荃和茅斌分别代表审计处、益沙洲社会服务社签署共建协议并互赠书籍。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微视频《初心,从未改变》,审计处党员代表谢建明、李小娜,以及益沙洲两位党员代表围绕“初心使命”发言。


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李华及益沙洲社区服务社法人代表姚卫红分别就共建方向做交流发言。双方均希望能充分利用结对共建平台,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在观摩党建基地环节,双方一起参观了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光明村第三网格党群睦邻坊。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反映了沙洲儿女反侵略、求解放的斗争历程,大家认真地聆听讲解、瞻仰实物、观看影像图片,缅怀革命英烈,根植家国情怀。党群睦邻坊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它破解了网格党支部实体运作缺乏载体的难题,是网格党建的重要抓手。党群睦邻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群众、为民解忧,凝聚了党心民心,弘扬先锋正气。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实实在在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迫切问题。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张家港市组织力提升实训基地参观学习。在党员实境课堂,同志们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吴慧芳、郁霞秋的初心故事微视频,汲取榜样力量;在党性体检中心,同志们踊跃参加知识竞答,检验理论学习成效;在初心隧道,大家重拾入党记忆,重问入党初心;在信仰空间,支部书记李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在留言亭,同志们写下对党和人民的诺言。通过实训基地的学习,进一步锤炼了同志们的党性修养,凝聚了组织合力,激励了全体党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党员执行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主题教育质效,激发党员同志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