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审计处是学校主管内部审计的行政部门,主要职能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内部审计准则,对学校及所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内部控制、风险管理以及有关经济活动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督促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工作职责:

1.拟定学校内部审计制度和审计工作规范。

2.对学校及所属单位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重大政策措施情况、重要项目进行审计。

3.对学校及所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和预算管理情况进行审计。

4.对学校及所属单位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物资和服务采购、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重大投资活动进行审计。

5.对学校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

6.对学校及所属单位经济管理和效益情况、内部控制以及风险管理情况进行审计。

7.会同相关部门督促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8.提供审计业务咨询服务,对学校所属单位的审计工作进行指导。

9.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对学校开展的专项审计工作,协助学校主责部门,沟通联络上级审计组,并为审计整改提供咨询和帮助。

10.完成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