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916日,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徐昳荃同志主持。

会上,徐昳荃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徐昳荃以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为切入点,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的原文内容,随后传达了《中共苏州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130次常委会有关决议事项的函》的主要内容。

针对近期出现的热点问题,审计处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李华同志传达了《纪检监察信息通报》中的重点内容,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家庭家教家风》的原文内容,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党员孙万峰同志根据自身工作和担任小区业务会主任的经历,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内容,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相关内容。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