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抓好抓实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加深党员对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的理解把握,1016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纵横楼414会议室召开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华主持。 

会上先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忠诚》,汲取榜样力量,践行使命担当。视频以“忠于信仰”“忠诚于党”“忠于人民”三个篇目,呈现出周总理半个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周总理对党忠诚、维护大局、心系人民的高尚品质,铸就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随后,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组织大家开展专题讨论。支部书记李华带头发言,重读入党志愿书,回忆入党经历。她提出要铭记艰难困苦,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从国家、学校、个人三个层面解析了使命担当,最后强调审计干部要按照胡泽君审计长的要求,从三个方面落实担当作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要坚持依法审计,努力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提高工作效率效果,为基层减负,三要坚持立身立业立信,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荃处长回顾了学生时代的入党经历,他指出“守初心、担使命、勇奋斗”要具体落实到工作中,一要振奋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二要履职尽责,以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来完成好本职工作,三要担当作为,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抓紧抓实抓好审计整改、建设工程管理审计、内部控制评价等工作。

其他党员同志逐一重读入党志愿,分享入党经历,回顾入党初心,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交流自己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认识和体会。从同志们的交流发言中可以看出,不管是在九十年代、新世纪初期,还是近几年发展的党员,他们的入党初心都是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勤勤恳恳为党和人民服务,兢兢业业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放眼当下,同志们的初心没变,仍然在践行入党誓词。展望未来,同志们要进一步夯实专业基本功,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做好审计工作,时刻牢记“答卷人”的身份,用实际行动交出更高质量的答卷。

此次专题讨论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担当作为,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清晰了奋斗目标,为推动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有新作为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