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审计干部对内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学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66日下午2点在凌云楼902会议室,审计处面向全校审计干部,举办了题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与风险导向的内部审计”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审计处处长徐昳荃主持,苏大附一院孙玉军主任、附二院蒋丽芬副处长、附儿院安芳芳副主任及审计人员到会聆听,校审计处全体人员也全程参加了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到了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江苏省财政厅内部控制咨询专家,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会计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周中胜教授主讲。

讲座上,教授围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和“风险导向的内部审计”两大主题,结合大量案例,详细讲解了内部控制必要性、发展现状主要特点及其风险评估,内部审计的发展及演变历程,国内国外的内部审计定位及如何开展风险导向的内部审计等内容对什么是内部控制以及开展风险导向内部审计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深层次的阐述。

教授认为,行政事业单位在内控建设中一定要进一步理顺单位内部控制框架及流程,把握基本原则,紧跟内部控制的实质要求,及时评估管理风险充分发挥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本身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信息优势,有效地开展行政事业单位风险管理。


此次讲座的举办正逢学校上下全面建设内控制度及其评价体系的重要时刻,通过学习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建立内部控制风险评价体系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领会到新形势下内控评价机制建设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略和新要求。同时,审计处也借此机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与附属医院之间的业务交流,加强审计理论与审计实务融合,以实际行动来进一步推动我校审计工作向纵深发展。



审计处

201867